三芝DOC ☆我不後悔 我會繼續努力☆

文/學員陳秀玲
三芝蝴蝶媽媽的工作夥伴--陳秀玲是來自於柬埔寨的新住民,嫁來台灣已將近14年了。目前住在新北市三芝區,育有三個小孩,大女兒今年升國中,小女兒是一對雙胞胎,就讀國小五年級,孩子們在校成綪都很優秀,與同學相處十分融洽,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同學的好榜樣。
先生是一位建築工人,每天早出晚歸辛苦工作,公婆平時在家務農,種些蔬菜、地瓜或茭白筍,而秀玲則接一些家庭代工貼補家用。目前三代同堂,一家人過著幸福美滿和樂的生活。
秀玲剛過來台灣的時候,非常不適應,如語言、飲食及生活習慣等等,但她靠自己不斷的努力學習,任何事情都從零開始,幸好有先生及公婆的支持和鼓勵讓她很快融入了台灣的社會。
隨著孩子的就學,進入三芝國小擔任導護志工,接觸到數位機會中心,從最基礎文書處理課程開始,學習過程中困難之處在於注音符號的運用,她憑著不服輸的精神,晚上還來學校上夜補校,將所學結合資訊,現在部落格的運用與臉書的喜悅分享均能勝任。這段期間除熱心參與公益服務,擔任新住民家庭關懷站志工,協助其他外籍配偶能盡早適台灣的生活外,還加作蝴蝶媽媽工坊,她從一針一線的手縫作品,到現在可車縫各式的拼布包,參與藝術家授權的手作品製作以及完成真理大學委託製作的資料袋,這一切她都積極參與並樂在其中。雖然其間失敗很多次,但總是帶著笑臉說『我不後悔----繼續努力』。秀玲的精神真的值得現代學子學習,工坊的夥伴也都以她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