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

 

 

在新北市政府與三芝區公所結合社區公益團體的努力下,本年度是第一次嘗試邀請獨居與弱勢的族群共同來分享茭白筍豐收的喜悅。
透過馬偕醫學院/真理大學上百人的志工團隊前來協助三芝新生活促進會等10餘個非營利組織,透過茭白筍特色餐盒、義剪、義診、二手時尚、物資發放等活動,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這是第一次在三芝茭白筍節中加入這麼多的公益組織來服務不同族群,誠摯歡迎老老少少在茭白筍節中同樂。

  1. 送餐服務: 提供免費的茭白筍特色餐盒給與社區中1100戶的弱勢家庭。

  2. 義剪服務: 提供免費的義剪服務,讓大家能夠在節慶中換個新髮型,一起加入我們的同樂活動。

  3. 義診服務: 提供免費的義診服務,在郊遊的同時,能夠隨時注意到自己的健康。

  4. 物資發放: 提供弱勢家庭物資發放,感謝新生活促進會、馬偕醫學院與真理大學加入服務工作。

  5. 採一捐一: 公益採筍體驗活動同時也捐助我們社區兒童課輔和銀髮族送餐服務。

  6. 買一捐一: 感謝 愛物資社會企業協助我們發起 買一捐一活動,讓三芝茭白筍可以送到更多公益組織。

感謝本次愛心守護單位投入各項公益活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北市忠孝獅子會、安親慈善基金會健康公益會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馬偕醫學院、馬偕護理專科學校、愛物資社會企業
教育部三芝資訊志工團隊、教育部三芝數位機會中心、教育部北桃金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