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萬里DOC "古往今來識萬里・萬里心旅行"課程紀錄

【萬里DOC免費課程】

“古往今來識萬里・萬里心旅行” 3/14、4/11、5/23 課程全記錄照片觀看


【古往今來識萬里・萬里心旅行】

【時間】2015年3月14日

由高豐瑞老師帶領,帶我們走訪野柳登山步道,從野柳保安宮五營之南營處入步道,途中可遠眺野柳岬然後進入仁愛之家,仁愛之家的位置真是得天獨厚,整個海灣美景盡收眼底,稍做休息後則順著仁愛之家的路進入到龜吼,一路走在最美的海岸線,維納斯海岸真是令人神清氣爽,心情都開闊了起來,我們也去造訪了駱駝峰,驚艷歲月神筆造就的非凡藝術。


【時間】2015年4月14日

由張耿昇主任帶隊,帶我們走訪萬里國中內的後山,其實萬里國中後面是有萬里地區民眾的耕田的,早期校門口還未改位置,當地民眾常會在上課中就穿越操場到田地上農作,把操場都走出了一條農境,真是溫馨有趣啊!而萬里國中的後山也因為地形外貌被笑稱為屁屁山,不過可不要小看了屁屁山,屁屁山位處萬里港海岸旁的高地,所以也有一些早期軍事建築的遺跡呢!張主任帶領我們劈進山裡,這可完完全全像場小冒險,因為可沒所謂的路可走,大家雖然跌跌撞撞不過也充分互相扶助,雖然辛苦但也滿足而歡喜。


【時間】2015年5月23日

由陳國龍代表導覽,主要是介紹龜吼地區。陳代表真是學識見聞廣博,故事說不完,信手拈來都是豐富而有趣的地方文史資料,我們算是享受了一趟深度旅遊,而且還真的必須要有陳代表帶領才有機會一窺究竟的秘境,並且由陳代表所提供的老照片中更讓我們瞭解到龜吼地區的前世今生,人文活動如何深深地改變了天然環境,由此更激發了我們愛鄉愛土的思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