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萬里DOC CHROME 瀏覽器攻略/用 GOOGLE MAP 看自己的家 課程紀錄

【萬里DOC免費課程】

CHROME 瀏覽器攻略、用 GOOGLE MAP 看自己的家 課程全記錄照片觀看


【CHROME 瀏覽器攻略】【用 GOOGLE MAP 看自己的家 】

我們上網老是說 IE 、IE 的,IE 是什麼呢,其實就是 Internet Exploer 簡稱為 IE ,是上網際網路用的軟體,是微軟公司所出的瀏覽網路用的工具軟體,也就是網際網路瀏覽器,俗稱瀏覽器。

那現在為什麼我們要用另一種瀏覽器呢?因為網站技術的進步,許多網站所使用的新技術以 IE 來瀏覽時並不完善,再者大家都知道 Google 是以網路搜尋起家的公司,挾持著許多新技術及新思維的科技公司,這公司推出的瀏覽器也有著整合許多 Google 服務的優勢,並且融合許多新技術,而最具競爭力的優點就是客製化,也就是可依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及愛好豐富及自訂自己瀏覽器的功能和設定,甚至可以在各種平台上無縫使用,輕鬆把所有的自訂設定互相轉移而不需另外再行重複設定。

在課堂裡我們學會了把 Chrome 變成美美的主題,除了美觀,還要便利,我們會使用擴充功能,用Google 翻譯:快速及時翻譯不懂的單字、Qsearch 臉書塗鴉強搜尋引擎:可以在茫茫臉書海裡搜尋關鍵字、FireShot 的捕捉網頁截圖:可以把瀏覽的頁面存成圖片,可以快速搜尋及編排 Youtube 成為獻上音樂臺,能把網頁上文字以純文字複製下來收集的剪貼簿等…,都是很實用的瀏覽器進階技巧!

在 Google 地圖課程裡,我們會利用不同的角度、顯示來看家鄉,有衛星模式、街道模式,還有最具臨場感的"小人"模式,彷彿真正走在街道上呢!

學會了查找地圖,相關資訊會一併呈現在地圖上,還可以瀏覽許多附近的照片,甚至在兩點之間還可規劃行程,而且有大眾運輸的選擇,連坐幾號公車都顯示出來,真的是超強超方便,相信學會了這招,各位學員們在規劃假期旅遊一定更是得心應手!除此之外地圖也可以存放自己標示的景點,除了做規劃旅遊之用,還可以做鄉土記錄、旅遊日記等等應用呢!